昨 (22) 天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舉辦造勢大會,主辦單位聲稱參加人數高達20萬人,現場氣氛相當火熱。不過活動結束人潮散去後,似乎還留下了不少的「紀念物」。今 (23) 天早上有民眾路過造勢場地,發現居然有如小山的垃圾堆沒有處理,甚至附近的遺址公園小來公園也遭殃,公園內還有遺留許多垃圾。

根據《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粉專指出,經過昨天韓國瑜的造勢大會後,位在台中市河南路、市政北二路口的活動現場,居然出現大堆垃圾滿地的畫面。粉專更發文痛批,「莫忘高雄登革熱,活動辦完留垃圾,遺址公園政治秀,發財夢醒該如何。」

此外,《台中市惠來遺址保護協會》粉專也指出,早上帶著台北來的朋友參觀小來公園,一進門口迎接他們的竟然是一堆一堆的垃圾。朋友問「台中市的遺址公園平常沒人管理嗎?」協會回答「平常有,昨天隔壁場地有辦活動。」朋友又接著問「市政府可以把遺址公園出借舉辦政治活動嗎?辦完活動可以不清垃圾喔?」協會被問得啞口無言。

這些垃圾堆的照片一出,也引起許多網友議論,許多網友認為主辦單位應該要負責把垃圾處理掉,也有人指出不處理垃圾「素質很低」。但也有網友出面緩頰,表示「給人家一點時間整理阿」、「今天不是沒收垃圾嗎,起碼聚集一起還算好吧」

今天早上有民眾路過韓國瑜造勢場地,發現居然有如小山的垃圾堆沒有處理。   圖:翻攝自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粉專

附近的遺址公園小來公園也遭殃,公園內還有遺留許多垃圾。   圖:翻攝自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