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爭霸II》GSL第二季今(22)日進行總決賽,由Trap對決Dark爭奪今年第二座GSL冠軍誰屬。Dark從一開始就搶下領先,雖然Trap在第二、四戰兩度追平比分,不過Dark最後還是以4:2擊敗Trap拿下本季GSL冠軍獎盃。Dark除了拿下3千萬韓圜(約80萬元新台幣)的冠軍獎金外,他也因為獲得GSL季冠軍,獲得保送年底WCS全球總決賽的種子資格;這次奪冠除了是Dark GSL生涯第一冠外,也讓他同時擁有GSL及SSL季冠軍,更讓他成為《虛空之遺》資料片以來第一位奪得GSL冠軍的蟲族選手。

Dark(右)成功在冠軍賽擊敗Trap(左)。

《星海爭霸II》GSL聯賽今日進行總決賽,經過了兩個月的賽季廝殺後,總決賽上演「神蟲爭霸」,分別由神族的Trap對上蟲族Dark。這是Trap生涯首次打進GSL冠軍賽,由於生涯成就與對戰紀錄,賽前大部分人還是看好Dark能夠奪冠。不過,Trap在第二與第四戰都發揮出色,兩度追平Dark比分,但Dark最後兩戰還是展現了實力,不再給Trap機會,成功以4:2擊敗Trap拿下本季冠軍,也讓本季稱霸的神族最終與冠軍失之交臂。

奪冠的Dark喜極而泣。

Dark在奪冠後喜極而泣,他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先前每次都在GSL的賽程中就被淘汰,這次能夠奪冠他感到相當開心。他也表示非常感謝父母、粉絲及朋友的支援與加油。Dark拿下GSL冠軍,除了是他生涯首次GSL冠軍外,也讓他成為《星海爭霸II》進入《虛空之遺》資料片後的第一位蟲族冠軍選手。Dark除了獲得了3千萬韓圜冠軍獎金外,他也因為拿下本季冠軍獲得保送年底WCS世界總決賽的種子資格。

Dark除了獲得3千萬韓圜的冠軍獎金外,也將被保送至年底的WCS全球總決賽。   圖:翻攝自T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