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商回流,如何留著回流台商,同時保護根留台灣的中小企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視察經濟部土城工業區時強調,中央與地方持續保持協商,積極協助處理缺地與水電問題,希望「讓國家繼續為大家的生活衝衝衝」。

蘇貞昌視察經濟部土城工業區時表示,他相當熟悉新北市的工業區,而視察是他應有的作為。他表示,「政治不必講大道理」,今天造訪土城就是為了瞭解、解決台商回台缺地問題的「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 」實際情形。

蘇貞昌表示,「名詞很抽象,但意思其實很簡單」,就是「廠商只要多投資,但工廠還要多節能,廠房就能蓋更高」,「讓地盡其用、貨暢其流,這是政府拿出實際方法,因應中美貿易戰,產業回台的各項作為之一」。

他強調,「施政就要方方面面都顧好,還要比快、比效率,道理並不複雜,只要首長「錢不亂花 、人不亂跑」 ,跟人民一起專心解決問題、致力改善效率,事情自然就會越做越好」。言下之意,似乎是暗酸無視市民呼籲關切市政的聲音,今天在台中市造勢競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蘇貞昌指出,「我是一本初衷,負起政府的責任」,希望能讓國家「繼續為大家的生活衝衝衝」。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歡迎院長來土城」、「人家去台中發大財了」,但也有網友呼籲蘇貞昌應關切長榮航空罷工一事。

蘇貞昌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