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日前針對夏季登革熱問題提出建議,根據日常觀察可以發現有些人在門前擺置養魚的花盆,可以適當吸引環境中的病媒蚊,它們會在裡面產卵,孵化出來的孑孓或幼蟲就會被魚吃掉,希望藉此達到防治登革熱的效果。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問養魚專家就知道了,不要問我。」

夏季是登革熱的好發期,韓國瑜日前表示,近期與水利局協調是否將金獅湖水位拉高1至1.5公尺,可能對防治登革熱有幫助,疾管處長潘炤穎補充說明,除了化學防治外,還有一項生物防治可以從民間看到,在門前擺設養魚的花盆,可以適當吸引環境中的病媒蚊,待其產卵後孵化出來的幼蟲就會被魚吃掉。

柯文哲今天到台東鹿野熱氣球飛行學校參訪,對於韓國瑜的防疫想法,他大笑表示「問養魚專家就知道了,不要問我啦。」而韓國瑜也曾提出用「熱氣球」解決台北市塞車問題,柯文哲表示,熱氣球是好玩的休閒娛樂,不是拿來做公共運輸的。

柯文哲接著說,公共運輸重點在於「成本」,一次上空就要9000元,開什麼玩笑?每次買一張票要1000元,你要不要買?記者追問柯文哲認為韓國瑜的提案是浪漫還是?韓國瑜甚至還曾經跟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談過這個提案?柯文哲微笑許久,笑答「我很努力忍住,好,下一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