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凱道遊行主旨為反親中媒體,自宣布開辦至今,卻有許多人懷疑主辦人之一、立委黃國昌的政治立場,後來更出現對遊行經費來源的質疑聲浪。對此,主辦人、網紅「館長」陳之漢攜黃國昌在昨(21)晚開直播說明資金來源。黃國昌強調,一定會請會計師公開明細,但也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622台中造勢的經費來源,以示公平。

陳之漢指出,這次經費全靠募款,沒有政黨資金挹注,原目標是180萬元,但經過支持者的熱情贊助後,「很多人在一個小時不到,就把180萬擠到爆出來」,最終募得190萬元。陳之漢也表示,他也自掏腰包50萬經費,支付舞台搭建、音響設備等工作人員費用。

黃國昌無奈表示,乾淨的募款來源都能被抹黑,他將會計師公開遊行經費和支出,但為了公平起見,也希望韓國瑜公布622台中造勢經費來源。陳之漢也同意黃國昌的說法,指「下禮拜五我們面對媒體,全部帳攤出來看」,「不用說到公布明細,告訴我一場造勢花多少錢就好。」

明(23)日就是遊行日,陳之漢也在昨日錄製了預告影片,重申遊行理念,並呼籲大眾支持。

對此,支持者也紛紛留言,「錢啊,誰不愛,都有議員可以為了錢叫中共爸爸了,哪個公司敢為錢得罪中共啊,他們可是強國也,強國也,沒關係啊,人民不站出來反抗支持,等台灣被統一後,苦的絕對是這些台灣百姓,而絕對不是那群賣台集團」、「很期待明天的新聞版面會怎麼樣,現在有長榮+反送中+登革熱」、「礙於工作,不然也很想參加,加油讓人數破百萬,加油」。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與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將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   圖:翻攝飆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