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林佳龍今天清晨搭機返台,他在受訪時期待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用談判來解決爭議,並呼籲雙方「縮小差異,形成共識」,減少罷工事件對旅客與航空的衝擊。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長榮航空運輸受到衝擊,林佳龍清晨5時搭機返台,將坐鎮指揮未來罷工事件的各項協調與發展。他在下飛機後,立即聽取桃園機場公司與各單位的簡報。

林佳龍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在第一時間獲知長榮罷工,就決定從中美洲友邦貝里斯趕回,經過24小時的飛行跟轉機,在下飛機後聽取桃園機場公司對於整個交通疏運應變計畫執行的狀況,「大家辛苦了」。

林佳龍說,罷工對勞資雙方都是很大的事情,也造成旅客跟飛航資訊的衝擊;交通部負責在交通疏運的應變計畫,因為事先已經做過沙盤推演,就按照計畫執行。初步也發現機場的秩序算是良好,國內航班正常,在國際的航班方面,也看到長榮航空採取簽轉、併班、擴大機型運輸的應變。

他希望罷工事件務必要對旅客跟航空的衝擊降到最低,同時體恤勞資雙方都很辛苦,也期待儘快回到談判桌,「能夠縮小差異,能夠形成共識」。

林佳龍說,罷工對於旅客衝擊很大,而且也會傷害到公司,他也看到交通部在執行交通疏運的應變計畫的努力,並堅守崗位,初步應變得宜。

林佳龍說,他親自回來坐鎮,將按照政府的分工,也期待勞資雙方可以回到談判桌,用談判來解決爭議。

林佳龍日前代表政府到貝里斯,參加台灣與貝里斯建交30年活動,因長榮空服員罷工,林佳龍提前回到台灣,僅在貝里斯待了一天,來回搭機及轉機時間約50小時。 

交通部長林佳龍(右)22日清晨搭機返台,他在受訪時期待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用談判來解決爭議,並呼籲雙方「縮小差異,形成共識」,減少罷工事件對旅客與航空的衝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