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之間的緊張氣氛,在昨(20)日一架美國RQ-4A「全球之鷹」無人偵查機被伊朗擊落後,又上升了一個層級。今(21)日台灣時間凌晨,伊朗國營媒體Press TV公布了軍方影片,根據該媒體報導,伊斯蘭革命衛隊航太部隊是以伊朗國造Khordad 3防空飛彈系統發射地對空飛彈,而影片內可見飛彈擊落RQ-4A。

伊朗昨日在霍姆茲海峽南端擊落美軍RQ-4A,並主張美國無人機侵犯伊朗領空。伊朗報導指出,該地對空飛彈凌晨升空,並「在濱海的霍爾木茲甘省伊朗領空內擊中目標」。美國方面則主張,該無人機遭襲時,位處於公海上空。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則宣布,無人機的殘骸確認墜入伊朗領海的地點。

針對西方國家進行經濟施壓,該報導也意有所指的強調,伊朗國防在近期有重大突破,針對軍事設備與硬體生產已具備自給自足的能力,但德黑蘭當局也強調,軍備只會用於防禦,不會對其他國家構成威脅。

伊朗國營媒體Press TV公布了軍方影片,根據該媒體報導,伊斯蘭革命衛隊航太部隊是以伊朗國造Khordad 3防空飛彈系統發射地對空飛彈,而影片內可見飛彈擊落RQ-4A。   圖:翻攝自Press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