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他把董事長棒子交出去,從現在起他只是董事,未來也不會保留總裁頭銜。對於股價還沒到200元就退休,郭台銘也要小股東忍耐一下,等選上總統會把台灣經濟和政治障礙問題解決。至於美中貿易戰,鴻海是否要將生產線移出,郭台銘則指出,他現在不是鴻海的經營團隊,但站在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立場,他呼籲蘋果可以到台灣來。

積極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最後一次以鴻海董事長身份參加股東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及此次是交棒還是找人代班,郭台銘強調「絕對不會回來鴻海」,他認為經營團隊已經具備獨立的能力,也通過外資考驗,他說以後也不會干涉鴻海。

郭台銘還表示,鴻海日前首次自辦法說會後,法人支持度非常高,此時他選擇交棒、轉換跑道,也是給經營團隊歷練,他認為最困難的時候,歷練會最真實。他對未來的經營團隊有信心,對員工、投資者都有信心。

對於郭台銘曾說鴻海股價未到200元決不退休,今日股價表現也沒有出現退休行情,現在卻又轉換跑道選總統,郭台銘表示,這是大環境的問題,股價下跌,代表大家對於台灣經濟前景不看好。他還要大家再忍耐幾個月,等選上總統後,會把台灣經濟和政治障礙問題解決。

有外媒問及鴻海是否轉移在中國大陸的生產線、避免貿易戰影響,郭台銘指出,他現在不是鴻海的經營團隊,但站在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立場,他呼籲蘋果可以到台灣來。

外媒詢問郭台銘對中國提一國兩制的看法,以及如何看待鴻海在中國投資吃重,郭台銘重申,一國兩制在香港是失敗的;另外他認為,台灣和香港完全不一樣,不能把台灣跟香港比。同時他強調,台灣也必須和平,台灣與所有地方、特別是中國大陸,應該要維持和平。他認為,一國兩制不是關鍵問題,而是兩岸雙方找到都可以接受的新名詞。

對於國防方面未來是否還要買武器?郭台銘也表示,不是不要購買武器,他重申國防要靠和平,台灣有需要購買防禦性武器,但是未來戰爭與科技緊密結合,台灣應該要發展更多科技,這對台灣國防工業很重要。他舉例包含電競和遙控技術在內,對國防很重要。

談到對於長榮空服員罷工的看法,郭台銘指出,只要經過法律許可,勞方有勞方權利、資方也有權利。他說若當選總統,會讓勞資雙方多協調、換位思考,勞資和諧是他願意推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