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為了保衛人權,近七分之二的港人走上街頭,面對香港政府的無動於衷,至今仍在嘶聲力竭的喊話。各國媒體持續給予密切關注,但台灣有人選擇與中國同調,除了有主持人黃智賢批反送中年輕港民「腦殘」,現更有嫁給中國富商的女藝人張瑞竹酸,認同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人是「被害妄想症」。 

張瑞竹在臉書轉貼「為什麼有港獨和黃絲帶+閱後心得與感觸」一文,指出,「不過我相信就算這麼明白了,大部分民進黨的支持者還是比較喜歡那些灑狗血的挑撥離間語言」,「小時候或前輩子被欺負被害的經驗太多了~~~導致有被害妄想症~~想著想著,有一天夢想就成真了」。

該長文指出,香港的問題出在經濟,更指香港的黃金時代是在「49年-99年這黃金50年」,從「1949年,大陸解放」到70年代,「香港迎來了最為黃金的10年發展期,奠定了香港成為世界級港口和世界級金融中心的基礎」,該文又指,「香港的黃金50年,是大陸封閉落後的50年,......,大陸之不幸,塑造了香港之大幸」。

該文進一步指出,「但大陸全面推進改革開放之後,原有的世界秩序瞬間摧毀了」,「香港萎靡的10年,是大陸崛起的10年。香港的經濟問題不在香港,而在大陸。不是香港不行了,而是大陸變得太行了!香港沈沒是歷史必然!」,更指香港自己推開了幾次崛起的機會「時至今日,香港經濟的宿敵就在香港內部,就在那些金融寡頭之間。金融的暴利成就了香港,也慣壞了香港。資本的短視和逐利,讓香港錯過了最好的10年」。

該文更批評,「今日之香港,今日之深圳,昔日封閉愚昧的大陸,變得開放、包容;昔日開放自由的香港,變得愚昧、封閉。短短幾十年,歷史給我們開了一個最大的玩笑」。

立場藍傾,身為韓粉的張瑞竹進一步批民進黨,「二、三十年來,幾乎天天搞政治,挑撥分化搞仇恨,利用挑弄各種對立,......,什麼都可以挑撥、什麼都可以分化、什麼都可以被民進黨操弄對立」,「在民進黨眼中、心中,為了擷取政治利益,什麼都可以犧牲,包括台灣的經濟、人民的生活、生計,甚至生命」,更指民進黨用「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恐嚇台灣人民,「台灣在有民進黨這31年多以來,搞政治鬥爭,是否早已大步邁向香港經濟的後塵?!」

張瑞竹在臉書轉貼「為什麼有港獨和黃絲帶+閱後心得與感觸」一文。   圖:翻攝自張瑞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