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要求登革熱防疫補助款高雄市韓國瑜說他到行政院很像丐幫。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回應「當家方知柴米貴」。韓國瑜現在做市長,他就知道實在很多事情不簡單,不過中央對於災害防治,全國都是一個態度,一定大力補助地方,大力協助地方。不過,他也強調,希望錢花在刀口上,中央也不會當凱子。

蘇貞昌上午到新北市萬里,出席「2-5歲ㄞˋ照顧2019全面啟動」記者會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強調,對於高雄市的補助,我們兩個工作天就全額答應,但我們會核實補助,而且也特別請陳其邁副院長到現場,對於高雄市的登革熱,我們希望能做到有效防治。我們也看到韓國瑜向有公衛背景的陳其邁提出很多問題請教,陳其邁也都各方面大力地給他知識指導,我們還是希望韓國瑜能夠專心用在地方,讓登革熱不但在高雄能夠遏止,而且不要擴散到全國。

蘇貞昌也說,如果還需要國防部幫忙,國防部也已經早有準備,但還沒有接高雄市的請求,如果有需要,我們都會全力幫忙。對於我們給高雄市的經費,中間若有不適當的地方,我們也都會點出來,也希望錢花在刀口上,因為這些都是人民的納稅錢,中央也不會當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