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聯盟(IFJ)在突尼西召開世界代表大會期間,於19日通過會中決議,要求聯合國終止針對台灣記者的歧視性排除政策,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發文感謝國際記者聯盟的決議,並呼籲聯合國「不要再做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附庸」。

台灣屢次遭到中國打壓,日前台灣才剛取得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格,卻又遭到無預警取消,而台灣記者依規定向聯合國提出採訪等相關申請,卻未獲得回應,引起國際組織關注;對此,國際記者聯盟通過2項決議,譴責香港警方以不比例的武力造成民眾及多名媒體從業人員受傷,並要求聯合國停止對台灣記者的歧視性排除政策。

對於國際記者聯盟聲援台灣,吳釗燮在推特感謝國際記者聯盟的支持,表示這對台灣與台灣人民都具有重大意義,並呼籲聯合國應當結束對台灣的歧視性政策,「別再做中國共產黨政權的附庸」。

吳釗燮在推特發文感謝國際記者聯盟聲援台灣,並呼籲聯合國「別做中共的附庸」。   圖:翻攝自 外交部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