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升級,香港政府遲遲不回應大專學界提出包括撤回修例、撤回對612金鐘衝突的暴動定性、追究警方612當天濫用暴力、釋放且不起訴被捕的示威者等四大訴求,引發民眾不滿,稍早近百名示威民眾前往香港警察總部前抗議,要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台負責。

示威民眾聚集在警察總部前,有人還舉起「612反送中行動」有許多人遭到警察強力壓制而受傷流血的圖片,抗議港警在當日濫用暴力,並不斷疾呼,要律政司出來回應負責。連香港議員朱凱迪和許智峯都前往關心情況。

港警目前已在總部前架起了鐵馬防止抗議民眾不斷上前,也派出了談判專家與民眾交涉,只是民眾相當激動,謾罵聲不斷,讓談判專家無法進行談話,後來索性放棄。

大專學界日前對香港政府下出最後通牒,提出了包含撤回逃犯修例等四大訴求,並揚言政府若無法在20日下午5點前回應,會呼籲市民於21日包圍政府總部。因此今日在香港立法會外及香港警察總部前才會聚集共近千名示威者抗議。

 

近百名抗議民眾聚集香港警察總部前,要求律政司針對「612反送中暴動」回應負責,還不斷疾呼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台。   圖:翻攝自社會民主連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