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北投尋訪一處能夠逃離酷熱、暫別水泥叢林的地方,又不想要大老遠跑到山中避暑,北投區大屯社區或許是不錯的選擇。近來大屯社區冒出一個可愛的鳳梨涼亭,許多走步道上山的遊客紛紛在此休息,也吸引在地居民與朋友相約,在這裡聊天休息,度過愉快時光。

大屯社區鄰近知名賞櫻花景點吳氏宗祠,宗祠旁的四季長廊白天可遠眺關渡平原、淡水河及觀音山等美景,春天更是北投知名賞櫻景點,吸引許多人前來拍照打卡。到了夜晚,則變成欣賞夜景的最佳平台,也是情侶約會的熱門地點。

想流汗運動一下,也可以選擇沿著白宮山莊步道及上清宮步道上山,欣賞沿路景色在不同高度的變化,累了就去鳳梨涼亭休息、談天,沁人心脾的永春寮溪畔步道亦是許多人夏天喜歡行走的路線。

另外,每年5~7月是當地綠竹筍豐收季節,除了看風景滿足視覺享受,也可大飽口福,體驗當季美食。

吳氏宗祠旁的四季長廊可眺望關渡平原,晚上就成了夜景眺望點。   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大屯社區散步地圖。   圖: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