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約攝氏33至36度,中央氣象局提醒,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請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避免中暑。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仍強,配合西南風沉降影響下,各地大致為穩定炎熱的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雷陣雨,請稍加留意。

溫度方面,各地白天氣溫偏高,高溫約33至36度,尤其在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花蓮縣及台東縣,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可能,台東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應加以留意。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請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避免中暑。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22)日白天由於仍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天氣晴朗炎熱。清晨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北部地區位於鋒面之前的不穩定帶,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不過,晚上起鋒面接近,天氣不穩定,水氣也將增多,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而氣溫方面,白天沒下雨的時候仍較悶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