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月至8月正是台南芒果產季,台南市政府自6月22日至7月14日開辦台南國際芒果節,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台南芒果的好滋味,市長黃偉哲20日特地率領當地農會產銷班成員北上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推銷芒果,兩人現場拍賣100箱芒果,民眾搶購秒殺,鄭文燦品嚐現切芒果後,稱讚「很香很甜,真的好吃」。 

黃偉哲20日親自領軍與鄭文燦在桃園景福宮廣場擺攤促銷,現場還準備許多現切芒果讓桃園鄉親試吃,黃表示,台南芒果從6月開始進入盛產期,玉井、南化、官田、大內、楠西、左鎮都是產區,今年產量比去年增加約2成,外銷數量也比去年增加近2倍,他特別率團到桃園推廣品質最優良的台南芒果,希望開拓更多銷售通路,透過實際消費一同支持台灣農民,未來也歡迎桃園到台南推廣優質農產品,共同促進兩市農業蓬勃發展。 

鄭文燦指出,台南是芒果的故鄉,全台種植芒果面積約1萬7,000公頃,其中台南就超過8,000公頃,因為父親在農糧署工作,他從小就知道台南的芒果品種多、口感甜感也一流。他還提到,台南芒果的美味就連日前犯下桃園挾持人質事件的歹徒都知道,當時警方在談判過程中,歹徒還特別指名要喝「芒果冰沙」,可見芒果的魅力無法擋。 

鄭文燦和黃偉哲現場拍賣芒果促銷,原本台南農會準備的100箱芒果隨即秒殺,黃說100箱不夠賣,訂單至少超過500箱,鄭文燦也加碼訂購150箱要慰勞這次在挾持事件中辛苦的警消人員。

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領軍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合體促銷台南芒果。   圖:林昀真/攝

台南芒果進入盛產期,其中愛文芒果甜度高、香氣足,很多民眾都指定要吃愛文芒果。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