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已經落幕,但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初選風波仍在持續。4月30日,民進黨公布初選結果,現任立委葉宜津敗給台南市議員賴惠員。葉宜津不服,向法院提告民進黨「確認民意調查無效」訴訟、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訴訟為進入程序,現竟傳出葉宜津因逾期未繳1萬7000千餘元裁判費,遭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裁定駁回訴訟。

民進黨台南市第一選區共有葉宜津、賴惠員、前副市長顏純左、前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等4人參加。民調結果出爐後,身為資深立委的葉宜津卻以22.4%位居第三,輸給賴惠員的30.65%和顏純左的23.25%。

葉宜津獲知後主張賴惠員涉嫌賄選,更認為民進黨中央消極不處理,向台南地檢署提出違反選罷法訴訟,同時也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要黨中央5月22日不得依該民調結果公布提名人選。

最終,因葉宜津逾期未繳裁判費,遭台北地院裁定駁回訴訟。據悉,葉宜津已針對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一事提出抗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