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8點20分,目前桃園機場出發取消的航班數已增至16,根據長榮航空統計,今天下午4點後共有36航班,其中22航班受到影響,預計影響8628人,負責國內線的立榮航空今天都不受影響。

今日長榮航空進行勞資協商,但討論因第1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雙方無共識,會議進行70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便宣布下午4點開始罷工

因應罷工,交通部已經啟動應變措施,長榮航空也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為旅客安排後續規劃。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率一級主管向社會大眾道歉,孫嘉明表示,很遺憾工會片面宣布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已經成立應變小組,將會依照空服員的人力,規劃最大運能。

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副協理張玉珩表示,今天下午4點起共有36班次,預計其中14航班可以順利執飛,預計今天總共影響8628人,立榮航空則表示今天所有的國內線都不會受到影響。

張玉珩說,每天會在官網更新兩次的航班資訊,預計今天晚上8點左右會公布明天下午4點前受影響航班的狀況。未來取消航班會以航班替代性、執勤空服員的利用率為考量,儘量維持最大運能。短班能飛則飛,長班的話會以洛杉磯跟舊金山為優先,維持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