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6月23日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集會,還提前在18日先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暖場熱身,要求依法廢止《中天電視》執照。對此,今天(20日)傳出有統促黨人士到立法院點名抗議黃國昌,卻把「NCC」和「CNN」搞混鬧了個笑話。

黃國昌臉書PO出1分42秒影片,影片中抗議的女子嗆黃國昌「躲」在立院吹冷氣,她在外面「熱得要死」,問「你憑什麼讓CNN來關中天?」而且還前後說了2次。黃國昌在臉書搞笑回應:「阿姐,你誤會了,我真的從來沒有要CNN做什麼」。

網友看了影片留言踴鑃,「怎麼不順便抗議一下HBO,那個什麼第八季爛到一個不行」、「NHK表示緊張」;不過,對於「反紅媒」,網友表示:「看到統促挺中天,我就放心了」、「反正統促黨國民黨反對的做就對了,6月23請大家站出來」。

CNN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的簡稱,而NCC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的縮寫。雖然都有「N」、都有「C」,但前後錯置就真的差很大。

黃國昌要求NCC廢止《中天電視》執照,統促黨人士立法院外抗議。   圖:翻攝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