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因發生智慧物流營運中心招租爭議,導致董事長、總經理相繼離職後,行政院已核定,將由因普悠瑪翻車事故下台的史上最短任期前交通部長吳宏謀,接任中華郵政董座。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普悠瑪案至今尚未交代清楚,民進黨政府連遮掩都懶得遮掩。

吳宏謀去年7月接替賀陳旦成為交通部長後,就因普悠瑪翻車事故而請辭下台,任期僅139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交通部長。但據傳,曾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時期愛將的吳宏謀,因資歷豐富,且府方高層認為,普悠瑪對吳來說算是「非戰之罪」,因此才再度重用。

但江啟臣指出,吳宏謀之前擔任高雄副市長,因氣爆案下台「負責」,負責的結果竟是高升中央交通部長,沒想到就任不到百日,又發生普悠瑪翻覆事件,大量人命死傷,數月後因此案再度下台。 

江啟臣諷刺,令人訝異的是,普悠瑪案至今尚未交代清楚,民進黨政府連遮掩都懶得遮掩,就急著讓吳宏謀再度坐享高位,擔任中華郵政董座,掌握龐大郵政資源,「沒關係的再努力也出不了頭,自己人出事照樣有官做,民進黨政府已經不只是落選升官,而是越出包,越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