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9日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網路共諜行為正式納入國家安全維護範圍內,並加重共諜刑責,被中國吸納為間諜者,可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最重可罰一億元罰金,此外,過去退役軍官涉及叛國被確定後,還能領退休金的情事,透過修法後也不再發生,軍公教若任共諜經判刑確定,將剝奪全額退休俸,已領者則追繳至違法日。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20)日在臉書深感不滿。

李來希表示,國家安全法修法從嚴規範共諜責任,作為中華民國國民沒有人可以通敵背叛國家,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李來希也質疑,為什麼要這樣針對性的立法?

李來希認為,談權利的時候,要軍公教人員從低與一般百姓比較,談責任時,卻要從嚴規範,還要溯及既往追繳已經消費的所得,他怒嗆「乾脆也把死人抓出來鞭屍好了!」

最後,針對此次國安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通過一事,李來希頓時感受到自己孤立無援,直嘆「怎麼我們的軍公教人員不論在職或退休的人都噤聲了?是被罵傻了還是嚇呆了?怎麼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