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爵士今(20)日如願和曼菲斯灰熊交易得到明星控衛Mike Conley,並且送出前鋒Jae Crowder、射手Kyle Korver以及得分後衛Grayson Allen,還有2019年首輪第23順位以及未來的受保護首輪選秀權。

灰熊近年飽受傷勢困擾,昔日主力陣容因為傷病和老化而戰力不在,球團在季中將中鋒Marc Gasol送走後,如今又把Conley給交易到猶他,也宣告這支西部強權即將邁入重建。

Conley過去12年生涯都貢獻給了灰熊,他在這裡打了788場比賽,得到11733分、傳出4509次助攻和完成1161次抄截,都高居隊史第一,未來有機會接受退休球衣背號的殊榮。

另外,他還和Tony Allen、Zach Randolph以及Gasol等人一同把球隊帶到了隊史高峰,6次打進季後賽、並且曾於2013年擊敗雷霆闖進西區決賽,可謂戰功彪炳。

今年他雖然剛傷是歸來,但場均仍可繳出21.1分、6.4助攻、3.4籃板,對於急於補強控衛戰力的爵士來說,是非常理想的人選。而他的到來,幾乎也確定爵士將會和「歐洲金童」Ricky Rubio分道揚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