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本季賠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沒能完成3連霸的大業,還傷了兩名主將Kevin Durant及Klay Thompson。總教練Steve Kerr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表示,如果知道Durant有可能會跟腱受傷,那麼絕對不會讓他上場。

今年總冠軍賽第5戰,勇士暫時以1:3落後,面臨被淘汰的絕境,在醫療團隊評估無礙後,球隊決定讓Durant上場,但他在第2節開打沒多久就受傷離場,檢查後確認為跟腱斷裂。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他再次傷到了小腿,這也是我們賽前擔心的事情。」Kerr如此說道,「我當下想的是:『老天,可憐的傢伙,他又傷到了小腿,這賽季他不能再打了,他剛才打得非常好,但是現在又需要6個星期來恢復,總冠軍賽是沒法打了,但他會沒事的。』不過天不從人願,Durant受傷的部位是可能危及球員生涯的跟腱,Kerr在中場得知這個消息時也坦言自己有如晴天霹靂。「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我們完全沒預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如果我們知道杜蘭特有可能會傷到跟腱,那我們絕不會讓他出場。」

Kerr表示在讓Durant上場之前,他們參考了醫療團隊、其他權威醫生以及各界的意見,試著做出了最好的決定,然而傷害還是發生了。他也只能無奈的說,「這提醒了我們在醫學世界裡沒有什麼是肯定的。」

但儘管如此,Kerr還是認為自己必須要負最大的責任,他說自己本應該告訴Durant這一場不要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