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與國高中市長獎畢業生頒獎合影,卻遭國中畢業生當面嗆「你要選總統這件事情,真是太可笑了」、「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你的理性」。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今天(20日)套用《國王的新衣》寓言故事,揭穿一個很愛選舉的小國,騙子魔法師的騙局。

呂秋遠臉書全文:

在中古世紀的歐洲,有一個很愛選舉的小國,這個小國每年都在選舉,而且全民瘋狂選舉。有一天,城裡來了個騙子,他自稱先前賣菜、現在轉職魔法師,並對民眾保證,他可以讓人民發大財、護城河變乾淨、城堡變漂亮、害蟲都消失。只是這些成果,只要是笨蛋就看不見,只有聰明人才能看到效果。

民眾決定聘用他,這個騙子就在空空如也的市政廳裡比手畫腳,而且跟民眾宣示,只有當上全歐洲的統治者,才能讓這個國家更好。不久,三個月後,民眾觀察護城河的清理,但是民眾卻因為自己看到護城河變更髒,上面還浮起了魚屍而害怕,主要還是害怕自己是笨蛋,而不是害怕護城河怎麼了。於是紛紛向親朋好友說,空氣真的變新鮮了、大家都有錢了、咬民眾的害蟲也都不見了。最後,當騙子決定召開國政發表會,每週一次告訴民眾他到底做了什麼。民眾雖然什麼也沒看見,但是因為不願意承認自己是笨蛋,於是紛紛表示騙子做得真好,也到處口耳相傳,希望他可以帶領更多歐洲人發大財。結果,有一個天真的小朋友在騙子遊街的時候說:「你要去讓全歐洲人發大財這件事情,真的太可笑,不要讓你的感性,壓過你的理性。」,海水退潮了,揭穿了他根本沒有穿衣服,這就是國王的新一故事。

咦,那小蘭呢?

知名律師呂秋遠20日套用《國王的新衣》寓言故事,揭穿一個很愛選舉的小國,騙子魔法師的騙局。   圖:翻攝呂秋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