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毒品包裝五花八門,偽裝成咖啡包、奶茶包、梅粉更是常見。為降低民眾誤食的風險,台中市政府今(19)日表示,免費提供「K他命毒原物快篩試劑」以及「五合一尿篩試劑」,民眾有需求可至衛生局,經由專人訪談後加入台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或留下聯絡方式即可索取。

衛生局說明,K他命毒原物快篩試劑操作步驟容易,且有99%準確率可確認是否含有K他命,只需從要驗的粉末內,挑選較大或特別不同的顆粒來檢測,滴入試劑中等待5至10分鐘即可判讀,民眾可至衛生局(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興路136號)索取。

此外,五合一尿篩試劑可以篩檢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一粒眠、k2五種毒品,民眾或家屬有需求可至衛生局,由專人訪談後並加入台中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或留下聯絡方式即可提供,未來也有專人持續追蹤輔導。

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民眾勿食用來路不明的食品,也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飲料即溶包,若需要協助可撥打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0800-770885,將由專人提供協助。

5合1尿篩試劑   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