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遭周刊爆料,在找黨內派系人士餐敘時,席間曾開玩笑說「國民黨上下可能都想花郭台銘的錢」。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6月19日)反嗆,「我都花自己的錢」、「蔡總統念讀大學時是花爸爸的錢,選舉時是花國家的錢」郭也說,他算過,他就算活到120歲,也花不財產的千分之一,因此剩下的都會捐出去。

郭台銘上午不滿稱,他今天看到報紙有寫,蔡英文說他錢很多,亂買廣告,但他買的廣告,是反對鳥籠公投變鐵籠公投,而且那是後援會的錢,不是他的錢。另外,他做的很多網路節目,都是要讓年輕人了解,而他的媒體溝通管道,除了媒體採訪報導外,就只在臉書、自媒體發聲,花的錢說實在話並不多,「但有一點很重要,我都花自己的錢,每一毛都是自己賺來的。」

郭台銘甚至反嗆,蔡總統念讀大學時是花爸爸的錢,選舉時是花國家的錢。他記得美國有個總統選舉辦法,川普宣布連任競選,他也要問問川普,到底國家的錢,和川普自己的錢有沒有拆開來?

郭台銘表示,蔡英文身為現任總統,要有總統的高度,今天蔡批評對手有錢,卻忘了說明,妳的對手有錢,是因為對手的每一分每一毛錢都是自己賺來的,而且公司、個人在台灣都有繳稅。

郭台銘接著說,他來競選都是花自己的錢,跟選民溝通,「蔡說我有錢時,我比他有錢,但她比我有權」,因此他要反問蔡英文,蔡是不是也花自己的錢,來跟選民溝通。

媒體追問,若郭獲得國民黨提名,會不會花自己的錢競選?郭台銘表示,請大家先幫他通過提名再說,但若提名沒過,省下來的錢,會繼續捐向癌醫、生化、科技、研發、年輕人創業等領域,因為他一直有個信念「處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一天能花多少錢?我這輩子加起來活到120歲,我算過,也花不到我財產的千分之一,剩下怎麼辦?剩下我要全部捐出去,就是捐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