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調查進度的人士透露,歐洲足球總會(UEFA)前會長普拉提尼今天遭到法國警方逮捕。他因卡達取得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權涉行賄一事受到調查。

法國反貪腐警察正在調查卡達獲得2022年世足賽主辦權的過程,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因而被捕。

卡達爭取世足賽主辦權的過程遭控涉及貪腐,因此決定由該國舉辦這項賽事的適當性引發爭議。

普拉提尼現年63歲,2007年當選歐洲足球總會會長,2015年卸任,當時他因違反紀律道德規範遭停權4年,遭禁止參與足球運動事務,他的違規事項包括收受聲名狼藉的前國際足球總會(FIFA)會長布萊特(Sepp Blatter)200萬瑞士法郎款項。

卡達被控行賄買票爭辦世足賽,隨後由美國獨立調查員賈西亞(Michael Garcia)做出的報告揭發一連串可疑的金融交易,當中有許多牽扯到卡達顧問、西甲豪門球隊巴塞隆納(Barcelona)前主席羅塞爾(Sandro Rosell)。

普拉提尼球員時代赫赫有名,曾3度拿下歐洲年度金球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