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8)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向全香港市民致歉,然而,在五十分鐘的談話和問答中,始終避談撤回逃犯條例修例一事,僅強調6月15日宣布暫緩修例後,已即時停止立法工作,未來也不會貿然啟動。對此,民間人權陣線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林鄭對民陣所提的五項訴求皆未回應,只是重複過往論調,博取同情,對此他們表示失望,民陣指出,明日會與民主派商討下一步行動。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林鄭月娥此次記者會只是吐露自己的心聲,故意表現委屈藉此博取同情,開不開這場記者會根本毫無差別,傲慢的態度仍未改變,對於他們的5項訴求,包括撤回修例、撤銷暴動定性、不檢控示威者、追究開槍責任及林鄭月娥下台皆未予以回應,只是在重複過往的論調。岑子杰直指這場記者會「令民主派憤怒,令建制派尷尬」。

民陣痛斥警方在612示威中濫權的情形,並質疑監警會和投訴警察課縱容警方,然而,民陣也表示,未來一星期仍會透過警察投訴科及監警會等管道投訴,並爭取要求由終審法院法官領導獨立調查小組,調查警方濫權行為。

民陣表示,明日將與與民主派開會,商討下一步行動,接下來的行動也會持續以「和理非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非粗口)為原則,盼港人能團結一致,藉此讓更多人參與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