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日(6月23日)發起「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遊行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18日)發動攻勢,PO出公文照片要求NCC應「廢止」中天電視執照。

黃國昌重提2012的「反旺中運動」,指「對於蔡衍明掌控的旺中媒體,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讓他在台灣消失」。黃國昌表示,在2014年,曾經出現一個重要的機會,就是「中天電視」的執照於當年12月到期,必須申請換照。我與許多學者提出呼籲,要求NCC駁回換照申請。而令人遺憾的是,雖然當初「換照審查委員會」出席的11名委員,有6位評定中天「不合格」,最終NCC委員會竟還是核准了中天電視的換照申請。不過,當時NCC核准換照,附加了四項中天電視必須履行的「附款」(行政程序法用語),包括改善「倫理委員會」、貫徹「獨立審查人」等。

黃國昌對於「過去幾年,中天電視不僅毫無改善,更是變本加厲」,提出質疑:「NCC在做什麼?」指NCC在今年3月展開調查,發現中天新聞確實沒有履行當初換照時的「附款」(例如,根本沒有設「獨立審查人」)。但黃國昌檢附公文指NCC竟然是僅以衛廣法第43條命「限期改正」輕輕帶過…

黃國昌認為旺中媒體未履行附款的許可處分,NCC依行政程序法規定已有權限「廢止許可」;於是今天特別發函要求NCC硬起來,依法履行職權,廢止中天電視的換照許可!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8日發函,要求NCC應「廢止」中天電視執照。   圖:翻攝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臉書PO文,要求NCC應「廢止」中天電視執照。   圖:翻攝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

對於中天新聞確實沒有履行當初換照時的「附款」,黃國昌指NCC竟然是僅以衛廣法第43條命「限期改正」輕輕帶過…   圖:翻攝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