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勇哥物語-466」今(18)天凌晨po上臉書,前總統陳水扁以台語發表談話影片表示,聽聞這陣子蔡政府嚴密掌控媒體,利用媒體要拿政府標案評審的機會,變相開名單上綠營媒體的政論節目,大家為了媒體的商業利益不敢吭聲,不輸國民黨統治時期。對此傳言,陳水扁強調,「希望這不是真的」。

陳水扁透露自己所聽到的傳言是,在民進黨總統初選進行過程中,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媒體人在政論節目中被噤聲,原本蔡政府要求6個來賓中,有1位國民黨籍、2位中性立場和3位挺蔡英文總統;初選過後,改為1位國民黨籍,1位中性立場和4位挺蔡英文。陳水扁強調,「希望這不是真的,否則將是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的大倒退,期期以為不可」!

陳水扁在影片開始就說,自己信奉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的名言,「倘若要由我決定應該是報紙不干涉政府運作,還是政府不干涉報紙運作,我立刻可以決定後者比較好。」為了爭取100%言論自由、新聞自由與出版自由,鄭南榕寧死不屈,阿扁不自由毋寧死。

陳水扁強調,在其總統任內,認為民主時代的政府不應箝制新聞自由,也不能打壓言論自由、出版自由,更不能利用執政優勢掌控新聞媒體。

「新勇哥物語-466」今(18)天凌晨po上臉書,前總統陳水扁以台語發表談話影片。   圖:陳水扁LINE群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