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高溫約達34至35度,尤其在台北盆地、花東縱谷、中南部近山區的河谷地區可能會更高些,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避免中暑。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大致為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僅僅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午後各地仍可能有熱對流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又以山區午後降雨機率較高,提醒欲前往山區或近山區活動的朋友要多加留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氣溫偏高,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高溫約達34至35度,東部及東南部高溫也有32、33度,尤其在台北盆地、花東縱谷、中南部近山區的河谷地區可能會更高些,各地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以避免中暑。

此外,明日金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航班資訊。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19)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穩定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高溫約達34至35度,東部及東南部高溫也有32、3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