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委沈智慧日前參加海峽論壇,被曾是競選立委的對手王義川指控公開支持一國兩制,對此沈智慧今日出面澄清,強調她反對一國兩制,痛批王義川是「移花接木的栽贓」,未來將會提告,但王義川不畏威脅接著又再臉書上分享出2014年6月沈智慧號召民眾,大陣仗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影片,告誡沈智慧「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

沈智慧日前在海峽論壇上發表意見,卻遭王義川控訴,沈智慧「認真的用簡體字做投影片,以便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關鍵紀錄,並尊稱習近平為國家主席」。對此沈智慧今日強調,簡報確實有習近平等字詞,但她並沒有提到習近平,也沒有提到一國兩制,「本人也反對一國兩制」。

沈智慧揚言提告的消息曝光後,王義川強調,沈智慧今天的記者會,中國有在關注,每一個字也都會留下歷史紀錄,而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沈智慧自己公布那個在中國播放的簡體字投影片。並指出沈智慧在台灣說她不支持一國兩制⋯⋯,晚點再看中國政府怎麼回應。最後王義川也向沈智慧喊話,要不去跟中國媒體抗議澄清,說妳不支持一國兩制。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今日分享出一段立委沈智慧在2014年6月舉大紅布條歡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影片,並指出沈智慧有沒有在中國支持一國二制,自己很清楚,還告誡沈智慧,學佛之人,不可以說謊。   圖:翻攝自王義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