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6)日接受網紅「館長」陳之漢專訪直播,指總統蔡英文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兩隻大金牛」,一個用國家的錢,一個用公司的錢,資源都是無限的。柯今則自比為「螞蟻」,至於要怎麼讓螞蟻能勝過「大金牛」,柯也說自己還在想。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以青少年台北會面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指蔡、郭是兩隻大金牛,柯文哲表示,他們可以用在選舉的資源應該都是幾乎是「無限」,「當N趨近無限大的時候,N等於N 1」。

媒體詢問,那打不贏打金牛?柯說,他那時候跟妻子陳佩琪拿了50萬,「我說50萬花完之前,想出來看看怎麼選,沒有就算了」。有記者追問,蔡、郭是金牛,那柯是什麼?柯文哲聽聞後,笑說「我也不曉得,螞蟻吧」。要讓螞蟻勝過大金牛,柯坦言他也還在想該怎麼做。

有媒體提到,現在似乎大家都在大打「夫人牌」,郭台銘攜妻子曾馨儀出來,韓國瑜也攜妻子李佳芬,柯妻陳佩琪則也發臉書?柯文哲笑稱,他不好意思說,陳佩琪是很強悍的女性,不會隨便哭的,「陳佩琪是這樣,我整天不在家,小孩子現在又大了,她沒事幹就在那裡敲鍵盤,我跟她聊說,能不能拜託妳不要寫,我應該鼓勵她多值班,多賺一點錢、不要打鍵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