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運動領袖「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過去因「占領中環」干擾港警清場程序,遭控告涉及藐視法庭罪,並被高等法院判刑2個月,今(17)日上午10點多,黃之鋒從荔枝角收押所出獄,立即前往金鐘太古廣場外獻花,對墜樓的烈士表達敬意,日前他也透過臉書表達「不撤回不撤退」的「反送中」立場。

黃之鋒出獄時,手拿一包隨身物品,大批媒體在外等候採訪,隨後,黃之鋒以粵語、中文、英文三種語言說明立場,黃之鋒表示,非常感謝每一位在台灣支持香港反《送中條例》的人,他提及雖然過去幾周內他在牢內、不能參與活動,但他在監獄裡看到很多台灣人挺身支持,黃之鋒語氣堅決地說,他希望台灣的朋友能繼續堅持努力,香港人和台灣人要一起面對北京和習近平的壓力,「我們要一起努力!」

黃之鋒出獄後,馬上前往金鐘太古廣場外獻花,對墜樓的黃衣男烈士,表達敬意,昨日也在臉書表態將「馬上歸隊」,以「不撤回不撤退」表達對「反送中」的立場,黃之鋒更指出,香港政府認定6月12日的行動是「暴動」,他要求政府需收回「暴動」的說法。

黃之鋒認為香港人上街,只是希望政府能聽見民意的心聲,「政府不應該再抓任何一個年輕人,更不應該再抓為這次運動付出代價的每個人。」黃之鋒表達看法,認為林鄭月娥一定要下台負責,並點出香港人要的不是暫緩《送中條例》的修訂程序,而是要完全撤回這條惡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因「占領中環」被捕,今日出獄後,隨即前往金鐘太古廣場外獻花,對墜樓的烈士表達敬意。   圖:翻攝自黃之鋒 Joshua Wo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