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革熱防疫經費問題槓上後,韓國瑜今(6月17日)上午拜會立法院,盼藍綠立委共同支持中央撥款給高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許智傑均表達善意,稱願一起為登革熱防疫合作。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嘲諷,「看看韓導拉著自己的局長,表演100分,專業內行0分啊!」

立法院今天起加開臨時會,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動員黨團會議,討論爭議法案應對時,臨時接獲韓國瑜要到訪訊息,隨後於黨團大會中接見韓國瑜,藍黨團總召曾銘宗也在會議上表態,願全力支持韓國瑜。韓國瑜受訪表示,高雄有一些迫切需要的補助款,按重要性來說,最急的一個就是登革熱,真的非常著急,而高雄政府的財政太困難,才希望高雄立委能夠幫忙,但高雄目前民選的9個立委,都還沒為登革熱發聲,所以民進黨的9位高雄立委,他會一一拜訪,希望不分黨派來努力。

而民進黨團方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在臉書通知說,「韓國瑜市長早上蒞臨立法院,告訴媒體他要拜訪各黨團。因為過去很多國內外藝人都被高雄市府團隊被動冠名播出,民進黨黨團書記長謹在此代表說明:本黨團沒有接到任何高雄市政府相關的拜會要求,還請各界諒察。」

因此,韓國瑜接連拜會邱議瑩、管碧玲、趙天麟、賴瑞隆等人的立院辦公室時,立委大多不在場,僅由助理接應。但韓國瑜巧遇許智傑時,許稱「蚊子不分藍綠,一起合作」,雙方簡單交換意見後,許表態願意共同為登革熱防疫而努力。

韓國瑜事後受訪表示,今天讓他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事,就是不分黨派,大家都覺得登革熱是非常重要的防疫工作,所以希望未來口水戰少一點,趕快實事求是,把登革熱消滅掉比較重要。至於媒體追問,對香港反送中昨天有200萬人上街示威的看法?韓僅答,謝謝大家。

但王定宇在臉書指出,忙著全國造勢的韓國瑜,不僅6月15日高雄防疫會議只參加19分鐘,勘查疫情還跑錯里,似乎也搞不清楚爭取中央補助狀況、以及地方首長自己手頭上第二預備金的意義和用途;儘管韓市府自稱在2月19日以及 5月21日兩次的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會議上,都有提出疫情分析及需求請求補助,韓市府指控「中央都不同意」,但真相是,2月19日的時候,韓市府要申請核發的錢根本自己都還沒申請,連市府口袋裡的錢都還沒用完,那就是每個地方政府自有的第二預備金,「那是要怎麼給你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