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被某特定媒體點名批評,說從打韓、批黨中央、甚至以深綠口吻高舉兩國論…;直批「挺獨抹紅,郭台銘代表民進黨參選算了」。對此,資深政論名嘴沈富雄今天(17日)以「把郭看成綠,只因己偏紅」臉書發文,批將郭台銘「染綠」是因為「用紅的角度看」,如此一來,「淺藍也算綠」。

沈富雄先對「紅」做出界定,指當事人不承認自己是「紅」,但周遭的人看他,似紅、近紅、媚紅、親紅,隨紅起舞,看紅的臉色亦步亦趨,雖缺100%人證事證,但忍無可忍只好以「紅」稱之,謂之染紅。

至於「染綠」,沈富雄說「甚少聽說」。舉例勉強可稱為「染綠」者,王院長可算是一例,但王院長聞綠則怒,自稱是「華魂漢骨」。宋楚瑜的「橘子染綠」則已時過境遷,不足道也。

而沈富雄認為最近「染綠」案例,主角是郭台銘,漆匠是蔡衍明手下的旺中集團,還列舉3「事例」:
1.郭台銘主張兩岸政策是「一中各表」先於「九二共識」,而且對岸必須「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此語一出,國民黨當權派忙著以近「兩國論」嗆之,中南海及國台辦則無激烈反應。中國時報則把郭董稱為「藍版的蔡英文版」,以蔡英文之名抹綠之,其實,「正視中華民國」誰曰不宜?正視之後,究竟是一國還是兩國由北京處理即可,不用小的操心。
2.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郭董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一國兩制的失敗」,短短七字,乾淨俐落,相較於韓總之「不知道、不了解」再轉為「六聲明、三堅持」,最後加碼為「Over my dead body」,韓總的猶豫與中國時報始之以九版小幅處理,直等到中南海軟化讓步,才於16日以頭版頭條半版報導,兩者視北京的臉色行事,可謂難兄難弟相互輝映。中時不知羞恥,反以郭董考慮參加黃國昌的凱道「反紅媒」集會,而指郭為挺獨,酸言郭與其留在國民黨有志難伸,不如加入理念相近的民進黨,「抹綠」手法之狠,令人咋舌?
3.郭台銘是正宗的「中華民國派」,他對兩岸政策的論述及香港事件的表態,不受國民黨傳統框架的約束,更進一步接近台灣當下的主流民意,連民進黨的林濁水、梁文傑聞之,亦由衷表示欽佩,豎指稱其勇敢。中國時報卻藉幾位藍委之口,稱郭比民進黨還民進黨,標題乾脆寫上「代表民進黨參選算了!」。

沈富雄總結說,把郭看成如此「綠」,是因為你近紅,用紅的角度看,淺藍也算綠。

資深政論名嘴沈富雄17日以「把郭看成綠,只因己偏紅」臉書發文,批將郭台銘「染綠」是因為「用紅的角度看」。   圖:翻攝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