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揚言實施報復性關稅逼墨西哥加強打擊非法移民,墨國當局16日宣布,他們在墨西哥灣沿岸的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截獲4輛大型拖車,成功攔截近800名自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的非法移民,其中將近一半是未滿8歲孩童。

外電報導,墨國國家移民研究所(INM)16日發出聲明表示,救援行動是在La Tinaja-Acayucan高速公路的17公里處,成功查獲這些載著非法移民的4輛大拖車,官員找來鎖匠強行打開其中1輛拖車的門,發現裡面藏著非法移民,因此展開行動,救出791人,目前他們都被安置在移民設施,最令人心酸的是,有將近一半是未滿8歲的小朋友,心驚膽顫地跟著家人跋山涉水。目前大卡車的司機全部被捕,6名涉嫌販運人口的人蛇也沒能逃過法網。

墨國當局表示,移民經常被當成貨品利用貨物拖車運輸,在危險的條件下,有時沒有食物、沒有水,連新鮮的空氣都沒有。目前當局已經增加部署1000名移官,加強查緝非法移民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給墨西哥當局45天期限,要求加強防堵非法移民,否則將增加關稅予以報復。

墨西哥在韋拉克魯斯州截獲4輛大型拖車,成功攔截近800名非法移民。   圖:翻攝自Contra Repl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