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事件相關話題持續延伸,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因不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僅宣布暫時停止修訂「逃犯條例」的程序,因此號召民眾於今(16)日上街遊行,捍衛人權與自由,而於今天下午三時展開的「黑色大遊行」,經過大數據預估人數可能達到破紀錄的144萬人上街抗議!

根據消息指出,香港傳媒人士李鴻彥在《立場新聞》刊出的專欄文章,顯示他與團隊過去曾針對「民陣(民間人權陣線)」、「616遊行」、「遊行」、「維園」等示威關鍵字的搜尋量進行數據分析,並和過去6年的資料相互比對驗證,在大數據系統中得出一套數據結果。

李鴻彥表示,「這次616大遊行人數顯然會比6月9日的75.5萬人還多,因為大數據系統顯示今天有85%的機會破89.2萬人,72%的機率達到144萬人。」

李鴻彥也提到,最後示威民眾的人數的攀升,「烈士墜樓身亡」的消息會是關鍵,可能會刺激不少人,因為這個消息是從今天凌晨便開始逐漸發酵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