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提議發起「紅色媒體滾出台灣遊行」,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支持,目前已敲定23日一同穿白衣上凱道,更廣邀「各政黨總統候選人」以及「黨團代表人」一起參加表達立場。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表示,當天有行程與遊行衝突,應該不會參加,且該活動是由館長與黃國昌所舉辦,他不去也是避免模糊焦點。

郭台銘今(15)日赴嘉義吳鳳科大參加畢業典禮並致詞。在「紅色媒體滾出台灣遊行」當天雖不會出席,但他也認同媒體不應操控民主的理念,呼籲在該媒體的新聞工作者,摸著自己良心,儘早離開該間媒體。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其實一度表示願意參加反紅媒遊行,今則又改口稱行程衝突而不克參加。

郭台銘表示,國內有一間特定電視台從「中間電視台」變成「中奸媒體」,對於台灣每次選舉「著墨之深,用心良苦,背後的動機到底是什麼?是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還是自己的利益?」呼籲在「中奸」媒體要謹守分際,因為寫出來的字、說的話未來都會被歷史檢驗,很多報社老闆幾乎不會干涉新聞自由,但這家媒體卻不是,是「自己帶著兵打仗」。

郭台銘在受媒體採訪時,更環顧現場採訪媒體,調侃他所說的「中間電視台」,問其他記者「沒來喔?他們可能都調去雲林了,(記者)部隊都調走了」。

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行程滿檔,幾乎是「週週造勢」,今日更赴雲林斗六參與韓粉所舉辦的集會活動。對此,郭台銘則認為,並非造勢就不會做事,像他近日走訪台南、雲林、嘉義,就是了解當地農業問題,相信百姓會自有判斷,且他跟韓合作,國民黨才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