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好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15、16)兩天天氣趨於穩定,隨著陽光露臉,氣溫也會回升,是出遊的好日子,不過,好天氣維持不久,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週四、五(20、21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南北徘徊,台灣的「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將提高。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南移至巴士海峽,天氣趨於穩定,南部及花東地區仍有些短暫陣雨,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連日降雨,前往山區還是要留意可能有坍方、落石的現象。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下週一(17日)「滯留鋒」殘餘水氣北移,各地仍為多雲時晴,但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尤其在午後。

而下週二(18日)「滯留鋒」移至北部海面,各地多雲時晴,中南部因在西南風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午後亦有對流發展的機率。下週三(19日)天氣晴朗炎熱;中南部清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山區午後亦有對流發展的機率。

到了下週四、五(20、21日)「滯留鋒」在北部海面南北徘徊,台灣的「大氣不穩定度」及降雨機率皆將提高,不過,模式模擬仍在調整,不排除「滯留鋒」未來有再度觸及台灣北部陸地的機率,需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