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贏得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以「恭喜皇上、賀喜皇上」祝福蔡英文。此話引起各方撻伐,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陳凝觀昨(14)日在臉書隔空嗆聲,「只敢嘴政敵,看到中共跟習皇帝就閉嘴?」不僅如此,就連柯妻陳佩琪也覺得不妥,她也在臉書上叮嚀「後面兩個字還是省省吧」。

主持《年代向錢看》的主持人陳凝觀在節目臉書粉絲團發文批評,柯文哲今天嘴蔡英文皇上,卻從不敢嘴國際認證的習皇上?她怒批「這到底是柯文哲過度缺乏國際觀?還是柯文哲只敢嘴政敵,然後看到中共跟習皇帝就閉嘴?」,她呼籲網友分享貼文,並直嗆「柯文哲如果不敢回我,就是投機嘴砲政客!」

針對柯文哲的皇帝祝賀詞,陳佩琪在臉書上分享他們夫妻倆的日常對話,她日前向柯糾正「叫小英總統加油是不對的,這麼勵志又成功逆轉且大勝對手的故事, 應該恭喜她才對,怎麼跟人家說加油呢?」,隔日柯文哲吃了她做的中式早餐後上班去,陳佩琪說,「果然今天嘴巴講的話就貼切些了,但『恭喜』人家就好了,後面兩個字還是省省吧,我們還是民主國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