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晚在臉書po文和影片指出,執政就是溝通加上傾聽。因此,政府要知道人民在想甚麼、更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做甚麼。無論院會、行程、施政報告和媒體訪問,「我都即時用影音向全民報告,也能看到大家留言的看法。」似乎是在回應昨天列席行政院會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院會剪輯影片的「黑韓」看法。而導演李惠仁也在臉書幽默發文表示,以後拍影片要「提醒韓市長睜開眼睛後再拍」。

蘇貞昌說,這幾個月來,透過初選的淬煉,民眾看見我們進步的一面、看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理念、蔡英文總統奮力打拚,也讓大家看見進化版的「蔡英文2.0」。

他強調,政府要知道人民在想甚麼、更要讓人民知道政府在做甚麼。所以,無論是院會、行程、施政報告和媒體訪問,「我都即時用影音向全民報告,也能看到大家留言的看法。如此施政才能跨出同溫層、貼近民意、快速反應」。

蘇貞昌強調,現代問題需要現代的解決方案,只要跟上社會脈動,自然能做得更新更好。

另由於昨天院會的剪輯影片出現韓國瑜在會中「閉目養神」的鏡頭,名導李惠仁今晚也在臉書幽默發文指出,「敬告拍攝行政院院會的攝影師:下次要拍攝反應畫面時,記得要先提醒市長睜開眼睛之後再拍攝」。

總統蔡英文今(14)天在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陪同下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