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總統競選總部會放在高雄,代表心不會離開高雄,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 (14) 日解讀「韓國瑜堅持把高雄當跳板、當備胎,即使高雄市政繼續擺爛陪葬也在所不惜」,並根據民調公司數據奉勸韓國瑜自行請辭,不要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指出,韓國瑜昨天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是否會帶職參選總統時表示「絕對不可能說把高雄市政放掉,屆時競選總部會放在高雄,該做的市政繼續做,某些假日就進行競選活動」、「代表我的心不會離開高雄、我判斷我會更瘦、會更瘦......云云」,但依據6/2~6/4山水民調公司對高雄市民所做的民調顯示,韓國瑜如果帶職參選總統,支持罷免市長的高達63.5%,我們奉勸韓市長自行請辭,不要成為台灣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直轄市市長。

韓國瑜昨天是今年第一次參加每週四舉行的行政院院會,院會中有關高雄從登革熱防疫費用撥付、南部國際機場評估、捷運黃線中央補助804億、捷運紅線路竹延伸段中央補助272億、捷運林園線等待高雄市政府評估報告、大林蒲案行政院已同意補助1045億元經費、鐵路地下化後的地下道與陸橋拆除工程加碼補助4.4億元等,攸關高雄市政的重大議案,韓市長完全在狀況外。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表示,韓國瑜擔任全職高雄市長至今半年仍然對市政表現出如此的無知,試問再加上競選總統的身分,套一句蘇貞昌院長的話,「不要只有講,能做到最重要。」我們希望市長保重身體,但高雄市民擔心的不是市長變瘦還是變胖,而是我們的母親高雄不能在韓市府的施政廢弛之下變成面黃肌瘦、營養不良的城市。

黨團表示,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每一個人ㄧ天只有24小時可用,市長如是,總統候選人亦然,重點不是競選總部設在高雄,而是你的心思與氣力放在何處;如果韓市長的如意算盤是又想跑總統競選行程,又侈言治理市政不會分心,不啻阿婆生子、緣木求魚,根本是把277.3萬市民當作笨蛋愚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