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4)日在市議會備詢時,被民進黨市議員有計畫性的請出議場,下午藍營議員替盧抱屈,指過去林佳龍團隊,部分局處首長強辯,國民黨理性質詢,也沒把他們趕出去。議員如果漫罵式的質詢,反而無法獲得認同,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說,這兩天總質詢,有官員被議員趕出場,今天還有人趕市長出場,真是不可思議!她表示,市民選議員是出來為市民發聲,在議事殿堂上,議員跟官員就事論事,如果把官員趕出場,要怎麼為民發聲?

張議員指出,過去林佳龍市長執政,國民黨強力監督,也沒有這樣趕人,保持民主風度,不要浪費總質詢時間,每位議員一年只有二次共100分鐘的總質詢時間,非常非常珍貴,要好好問政才對得起選民。至於市府不對的地方或做不好,要改進,做對的也該澄清。她揶揄,昨天民進黨議員質詢唱「思慕的人」,還要到經費,今天突然變臉,難道要唱「無言的結局?」

議員陳政顯說,過去林佳龍市長簽很多議員要求的承諾,結果還是沒有做。他也指出,過去林佳龍團隊,部分局處首長強辯,國民黨理性質詢,也沒把他們趕出去。議員如果漫罵式的質詢,反而無法獲得認同,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 

對於盧市長被綠營指是「中央處理器」一事,盧市長在答覆議員張廖乃綸質詢時說「全台灣的每個縣市長都是中央處理器!」負責向中央要錢要建設,她舉例國民運動中心的經費,她去中央爭取補助才能做下去。

「托育一條龍」的政策,盧市長說她追加了八億元,不會停,請家長放心,明明沒有跳票,還被抹黑,損失的是造謠者的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