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昨天出席行政院會過程被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影片截取剪接方式黑他感到遺憾,他今(14)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自認帶著禮貌誠懇去開會,卻被刻意剪接在網路上修理批判,這樣不太好也沒有必要,但既然已經被黑了,希望中央補助高雄的五千多萬登革熱經費盡快核發,讓市府可以全力來防治登革熱。

蘇貞昌上任以來,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首度北上出席行政院會,蘇貞昌在會中回應韓國所提出的要求,事後還把行政院會提供的對話內容剪輯成影片,在他自己的臉書播放,全長五分多鐘,有蘇貞昌糾正韓國瑜不要講「中華民國地區」的畫面,還夾雜韓國瑜低頭、手托住額頭、垂眼,疑似閉目養神的鏡頭,內容諷刺意味濃厚。韓國瑜今天一早就先透過市府新聞局發聲明表示遺憾,上午在燕巢受訪時再度在媒體上公開認為這種做法不太好。

韓國瑜表示,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上任之後一直希望高雄市長親自去開會,他也去了,去了以後剪貼他的影片在網路上傳,來修理他跟批判他,他覺得這樣不太好,他去事實上是非常有禮貌,誠懇拜託行政院來幫助高雄的建設,提了大概五個案子,怎麼會被剪貼在網路上來攻擊呢?

他說,而且中央補助的一千萬,事實上還包括很多其他疾病,包括人畜共生的疾病在內,不是光只有登革熱,可是現在高雄市最重要是登革熱,他沒有想到剪片之後,變成被修理得很不像話的樣子,他覺得這沒有必要,這樣中央和地方聯手建設高雄的目的就偏掉了,不管怎麼樣,他已經被黑了,中央補助高雄的錢,登革熱申請的五千多萬,希望盡快核發,一定要盡心全力來防治登革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