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昨(13)日公布結果,由現任總統蔡英文出線,打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第一時間被問到有什麼話要對小英說,他僅吐出「加油」2字,並稱自己想不出其他的話。柯今被媒體追問,為何只有加油沒有恭喜?柯文哲笑喊「恭喜皇上、賀喜皇上」,又忍不住酸說賴清德「好可憐」,「被做掉了」。

民進黨中央昨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總統蔡英文民調以35.68%,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27.48%,由蔡英文出線。值得注意的是,該民調也顯示,蔡英文在20至29歲的支持率最高,但若是賴參選的話,柯文哲則會收刮那些年輕選票,似乎對年輕人而言,蔡才是首選。

柯文哲下午出席警察節暨金吾獎頒獎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調顯示,對年輕人來說,蔡英文可能才是首選,再來才輪到柯?柯稱,「我也不曉得」,反正民調就是民調,看一看。

而傳出若台北市長舉行補選,將由賴清德參選的消息,媒體也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說,「這也要等到我有選上才需要煩惱這個」,不過還早,不要回答假設性題目。

針對距離登記只剩下三個月時間,柯文哲還未宣布參選,且還要找副手,柯文哲強調,不急啊,他是平常心,「可以就可以、不行就算了」,「我沒有說一定要選嘛」,所以深呼吸放輕鬆,每天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這樣。

媒體也問,蔡英文出線,「三腳督」確定,是否降低柯的參選機率?柯認為,正確講法是,不會升高、也不會降低,「我還是做我的事」。

有記者問到,柯文哲昨天為何只有幫小英「加油」,沒有「恭喜」,柯聽聞後,表示「喔,那就恭喜皇上、賀喜皇上!」但柯被問到想對賴清德說什麼時,忍不住酸「好可憐」、「被做掉了」,媒體想追問時,柯已匆匆被幕僚帶開、結束聯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