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港政府強推「逃犯條例」,百萬港人上街抗議,手無寸鐵的民眾甚至被警方鎮壓,引起國際高度關注。香港青年今天 (14日) 站出來向台灣民眾呼籲,應關注送中條例所帶來的危機,且別輕易相信一國兩制,尤其是2020的選舉更要審慎投下,「不要以為這次投錯了,下次就可以投回來!」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上午舉辦「台港青年反送中」座談會,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吳沛憶、文化大學四年級的港生何泳彤、香港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人參加,共同呼籲外界能關注此事,不要輕易相信中共一國兩制的謊言。

「不要以為這次投錯了,下次就可以投回來!」就讀高三的港生鍾翰林憂心說,他們回去香港都會有送中危機,他們以前就是選錯一次就沒有回頭路,港人希望台灣人在未來總統選舉,能選出真正愛台灣、捍衛台灣民主的候選人,不要讓台灣變成現在的香港。

台灣大學研究生學會會長王昱鈞提及,昨天傳出警方介入校園,沒想到台灣校園以前發生事情又再發生,反送中的警察擴權,就是國家暴力行使,條例若通過,人權、民主、自由會受到更多打擊;他說,去年選舉後,一堆政治人物說九二共識,「這就是你們支持的一國兩制?若大家不清醒,以後也會遇到類似情事,所以我們更該捍衛香港!」

陳家駒說,香港雨傘革命後,港警與政府都壞了,且被中共滲透的很嚴重,他們持續打壓香港民主,把不要臉、心中最壞的東西都表現出來,為了香港未來,港大生都參加此次抗爭;他說,現在香港情況很危險,也擔心回去香港會被抓,但他來台灣目的是希望能讓台人知道香港情況,現在很多港媒都被收買,因此必須要有所作為,讓國際知道香港所發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