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群眾12日包圍香港立法會,力阻《逃犯條例》二讀,並與防暴警察爆發嚴重衝突。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13)日下午會晤傳媒時表示,當天警方使用超過150枚催淚彈、數發橡膠彈、20發布袋彈。對於有記者採訪時被警員用粗言侮辱「記你老X」,盧偉聰強調若有警員這樣說,「是不對的」。

香港01今(14)日報導,事隔兩日,今天凌晨至早上,立法會外現場回復平靜,只剩少量示威人士在中信大廈天橋,但警方仍然戒備森嚴。而立法會今日雖不舉行會議,但港府總部仍然關閉。

不過,「民陣」已向警方申請星期日(16日)下午2時半再度舉辦大遊行,由維園到政府總部,並已向警方申請下周一(17日)在立法會外集會,也預告下一波的示威抗議已經蓄勢待發。

根據香港01的報導,有網民昨日在港鐵觀塘線!發起不合作行動,在港鐵車廂阻礙車門關閉,並有乘客按動車上緊急鈴求助,列車服務受到延誤。

報導指出,今早7時20分,港鐵調景嶺站月台疑似再有數名人士在場長時間等候,擬有所行動,大批警員及港鐵職員隨後出現,每道幕門均有港鐵職員指揮秩序,並有職員進入列車車廂內視察,而警員則在場未有進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