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眾抗議港府準備強硬通過《逃犯條例》,昨日上街頭並與警方發生嚴重衝突,期間不少記者遭到香港警方辱罵,甚至以催淚彈、布袋彈等武器驅離民眾,記者亦受到波及,為抗議香港警方粗暴行為,今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舉行記者會,大批香港記者因此換上重裝備,戴上頭盔、反光帽等設備,當場表達對警方的不滿。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昨日示威現場的狀況,由於警方昨日出動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等具殺傷力武器進行驅離,造成完全沒有武器的示威者多人受傷。盧偉聰甚至將這場示威定調「騷亂」,並指示威者行為極為危險,才讓警方迫不得已使用武力防止群眾衝擊防線,並強烈譴責示威者。今天的記者會是再度交代昨天「清場」的細節。

為此,昨日在現場目擊警方作為的香港傳媒記者,因不滿警方動作,今日大批攝影記者換上重裝備,包括戴頭盔、穿反光衣、戴眼罩等行動,凸顯到香港政府機關參加記者會有多危險!

根據港媒報導,對於昨日有警方人員辱罵傳媒記者,甚至傳出有搜身的狀況,盧偉聰則是宣稱自己對記者「很客氣」,對於記者遭員警阻攔則表示「真心抱歉」,要記者體諒員警已經工作超過30個小時,在混亂下難以分辨誰是記者,甚至是否有示威者「假冒記者」。

香港記協則呼籲記者穿戴頭盔、反光衣等採訪裝備,抗議警方過去數天阻礙記者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