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行軍蟲大軍入侵!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炳森今(13)日表示,今天有疑似秋行軍蟲出現通報有兩處,一處在芬園,一處在芳苑地帶,經過實地勘查後,目前依照中央規定,一樣進行採樣到中央送驗確認。

繼苗栗縣青割玉米出現秋行軍蟲登台首例後,宜蘭及嘉義陸續發現疫情,彰化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收到農民通報的兩例,一處在芬園,一處在芳苑地帶,縣府已在第一時間以最短的時間內去了解現在的狀況。 

陳炳森表示,彰化縣政府現在跟鄉鎮公所還有農會之間都有建立單一窗口,農民有出現情況可以馬上回報,在接獲訊息的時候,會儘快到現場進行採樣,希望縮短採樣的時間,提高處理的速度。 

陳炳森指出,縣府已啟動防範秋行軍蟲的相關機制,如果一旦確認是秋行軍蟲,基本上由中央送檢通報之後,縣府會派員在方圓兩百公尺進行相關封閉,進行掩埋、燒毀等相關作為以防堵秋行軍蟲入侵彰化。

此外,農委會也提供民眾有四個通報的方式,第一個是農委會有「農作物天然災害即時回報App」,民眾下載進去App介面後,點選機關農委會,通用密碼為0000。

第二個是防檢局有專線0800-039-131、第三個是民眾可上傳照片到防檢局Facebook「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第四個是傳照片給防檢局LINE@,民眾可透過這些方式進行通報並上傳照片、影像,以利快速鑑定並採取緊急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