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三個月的紛爭,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大致底定,預計由總統蔡英文繼續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在初選階段,多次召開記者會挺賴的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受訪時表示,對於最後的初選結果,會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場相同,未來也會繼續挺蔡政府。

在民進黨初選階段,台灣社、北社等本土社團多次召開記者會,向黨中央呼籲一定要堅守民主初選機制,並毫不避諱挺賴,面對賴的敗選結果,張葉森今天接受《新頭殼》訪問時吐出他的遺憾與擔心,他說,在這場初選中,看到有人打出君子之爭典範選舉,且從頭到尾沒有改變,另一方則是從頭到尾改變民主規則、程序,還加入其他規則、加入手機民調,畢竟大家的認知都是新的規定下次才能開始,遑論中間還爆出蒐集手機的醜聞,讓人覺得丟臉。

在結果出爐後,賴清德也發表敗選感言,稱會接受初選結果,也親自致電恭喜蔡英文,將遵守承諾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團結打贏總統選戰。張葉森指出,賴清德願意願賭服輸、會支持蔡總統,「我們大概和賴一樣」,還是希望蔡總統好好努力,把國家建設好。

張葉森表示,他們會跟著國家建設走,雖然對蔡政府的改革有許多不認同,如司法改革方面,期盼蔡政府能適當調整、改變,「對的政策我們會跟著國家政策走,錯誤會給她建議、監督,我們會繼續監督!」

針對民進黨未來該如何整合初選過程中所引起的歧異,張葉森說,他們與國民黨的理念相當遠,所以不討論,但蔡政府過去的政策也離人民很遠,會繼續給政府建言;他直言,蔡政府做對的事情不會有整合問題,畢竟也沒有理由反對,「對的事情大家一起合作,給她鼓掌、加油,錯的事情我們也會繼續反對,甚至不惜站上街頭!」